close

2014.03.23

難得感受到暖暖的陽光和微微的徐風出來露臉了,可憐的碩小子也算是在家裡悶好久了

所以這天就來個簡單的行程趴趴走,春遊去囉

1

今天來的這個地方是位於土城的"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聽起來感覺就是跟日本有關係實際上也確實如此啦

2

一進到入口處就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日本風情,因為到的時候剛好有團在導覽,礙於帶著碩小子根本還是聽不懂的年紀

而且還要推著推車在人群之中你爭我奪的找尋一條道路所以我們決定先在旁邊拍拍照

3

後方大大的和菓子娃娃就是他們店裡的吉祥物,看著碩小子的頭再跟公仔比就知道這公仔有多麼之大了

4

還有可愛的空姐和菓子娃娃唷

6

小子一直很好奇地看著娃娃,似乎是認為怎麼有頭比我大這麼多的娃娃阿

哈哈,因為平常媽媽就會一直叫他大頭大頭的,這次一定心想我輸了

5

我說小子:人家娃娃這麼可愛的微笑,為何你的嘴角是下垂的阿

8

待人潮散去後我們也準備進去一探究竟囉

9

到處布滿著櫻花氣息有沒有瞬間來到日本的感覺啊

這條食藝廣場並不會很長約一百公尺左右,但卻是很豐富的一條街

10

手洗的做法,"手洗"是日本文化禮儀的代表與象徵,顯示日本人很注重禮節連洗手都有步驟和規矩

11

看到這裡真是笑死我了,其實我的目標就是那對搞笑的夫妻,很少有夫妻這麼配合的,因為我叫詹把比也去戴戴看他整個很有偶像包袱的說不要

12

整條街都用櫻花裝飾著,雖然是假的但還是能感覺到櫻花盛開的氛圍

13

也有對日本米食文化的介紹

14  

(上)他們的吉祥物真的很可愛,看了我都想把他帶回家了

(下)製作和菓子的工作室展示

16

現場製作的商品很多都透明化的給參觀者看,不僅可以了解製作的由來也讓人感覺環境是很乾淨衛生的

15

除了販賣商品外,還有擺了一些武士和日本文化的節日由來與介紹

17

當天買的戰利品就是乳酪蛋糕,哈哈~光看他在烙印他個吉祥物娃娃整個就是很吸引我

回家吃了之後真是不錯吃,因為我們在現場試吃了很多東西都覺得有點過甜,其實日本的甜食一般就是偏甜

但這乳酪蛋糕跟外面蛋糕店的比起來反而味道比較淡淡口感很鬆軟綿密

 18

連蛋捲都是用機器做的,整個已經很機器化囉

19

看小子吃蛋捲吃的津津有味連手都要吃下去了 

20

參觀完一樓接著來到二樓的DIY教室,不過因為帶著碩小子所以就省略直接走向三樓的空中花園

21

三樓的空中花園並不會很大,但很適合讓人在這裡短暫的休息,當天去的時候是下午一兩點的時間

好在有些許微微的徐風吹來,不然看這炎炎日頭曬下去還真叫人坐不住唷

22.JPG

走到底是餐點販賣區,有拉麵.關東煮.蛋糕甜點.飲料......等,也是很日本風味的餐點,因為我們是吃完中餐才過去參觀,所以就沒有品嘗他的餐點囉

 

23.jpg

雖然已為人父母了偶而還是想來裝可愛一下顯示自己還是很年輕有活力

24.jpg

空中花園很貼心的有提供一些簡單的遊戲設施給小朋友玩,看碩小子的連續動作就知道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小孩了

其實連三分鐘都不到,坐上去沒五秒馬上就要起來這樣

25.jpg

還有這個搖搖車,應該是要靠手和腰力搖擺讓他前進,不過對碩小子來說有點超過他的年齡範圍所以只會兩隻腳在那堆阿堆的

26.JPG

一群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27.JPG

這時候碩小子也要跟人家參一咖,感覺得出來他開始需要有玩伴的陪伴了

((再等等黑....媽咪就快生個妹妹跟你做伴囉

28.JPG

忙裡偷閒的詹把比,還知道要比YA

 

創意和菓子文化館館區其實不大,但裡面卻很豐富而且很適合親子一起來玩樂

有菓子DIY教室可以讓親子一起體驗製作的樂趣,空中花園也有一些小設施可以給小朋友玩樂

所以和詹把比決定等碩小子大一點再帶他來一起體驗菓子DIY的樂趣

  

喜歡文章的朋友記得到碩小子粉絲團給個讚唷

 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ω茹子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