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詹把比的要求說想吃蛋炒飯 就來小試身手一下囉

IMG_1829.JPG  

火腿玉米蛋炒飯

準備材料:隔夜飯.肉絲.玉米罐頭.火腿.洋蔥.雞蛋.青蔥

IMG_1836.JPG  

因為是要先做給小人吃的 所以我把火腿 洋蔥 青蔥 玉米都切細碎 比較好入口

IMG_1834.JPG  

正常大人吃的只要把火腿片和洋蔥切細丁 青蔥切小段就可以了

這是先備料等晚上詹把比下班回來要炒的 備料完成 開始準備炒飯囉

IMG_1838.JPG  

小子:媽咪~什麼時候可以開飯阿!??肚子餓餓內

媽咪:快囉快囉!!媽咪要來大展身手了 你在一旁乖乖看齁~

IMG_1840.JPG  

先熱鍋下油 媽咪我用的是平底不沾鍋 也可以用炒菜鍋 因人而異

IMG_1842.JPG  

熱油後 放入火腿 把火腿香氣炒出來

IMG_1843.JPG  

再下洋蔥拌炒 讓火腿和洋蔥融合在一起

IMG_1844.JPG  

接著將炒好的火腿和洋蔥先撥至邊邊 打顆新鮮的雞蛋

IMG_1845.JPG  

將蛋炒至五分熟 不要太熟 不然到後面整個蛋的口感會過熟而硬硬的

IMG_1846.JPG  

蛋炒至五分熟後 加入隔夜飯

IMG_1847.JPG  

開始拌炒囉 盡量把飯炒開 要用推.撥.切的方式把飯炒散

(切記勿用鍋鏟把飯"壓"散 這樣會影響整個飯粒的口感)

IMG_1848.JPG  

飯炒開後 加入玉米拌炒 炒出玉米的香甜味

IMG_1849.JPG  

接著加入青蔥 和鹽巴調味

(若是大人要吃的話 可以再加點黑胡椒調味會更香)

IMG_1851.JPG  

最後可以加一點butter 增加香氣和炒飯油亮度

如果喜歡吃原味的就可以省略這道步驟 不然吃起來奶油味還蠻重的

IMG_1852.JPG  

完成囉 準備開飯~!!

IMG_1855.JPG  

江江... 看起來有沒有很美味阿 口水都流下來了

IMG_1861.JPG  

哈哈 第一次炒飯給碩小子吃 果然很給面子全部吃光光

因為自己也覺得太好吃了 所以中間有偷偷給他吃兩口

晚上詹把比下班回來按照一樣的方式炒給他吃 竟然獲得高達九分耶 轉圈圈~灑花~轉圈圈~灑花~

話說以前我炒飯 飯總是濕濕的爛爛的 因為根本不知道不可以加水 我卻怕會燒焦所以不停地加水

加上炒飯本來就要用大火 偏偏我又開小火給他慢慢炒 難怪每次都不成功

這次有先上網爬文 看到詹姆士的炒飯教學法 終於成功了

真的不誇張 算是媽咪我活三十歲來第一次最成功的蛋炒飯了

經過這次又被詹把比點菜說下次要換番茄蛋炒飯

哈哈 來吧來吧 盡情的點菜吧 我沒有在怕的啦

IMG_1857.JPG

 雖然是很成功的炒飯 不過看看這像戰爭過後的殘局

IMG_1859.JPG  

一堆待收拾的碗盤 只能說 做菜還真的是很辛苦的

 

喜歡文章的朋友記得到碩小子粉絲團給個讚唷
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腿 玉米 蛋炒飯
    全站熱搜

    ω茹子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